泗县司法局组织大路口司法所开展“法援乡村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15:4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近日,泗县组织大路口司法所干警在镇敬老院开展“法援乡村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干警对什么是法律援助,范围和申请条件进行宣传,同时结合活动人群,从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角度出发,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宣传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就法律援助、防电信诈骗、赡养、养老等知识向老年人进行解读,并现场解答了老人们的法律困惑。活动现场,司法所干警以及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发放民法典折页50余份、《宪法》口袋书30余本、《法律援助申请指南》折页50余本以及为老人们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
    活动结束前,司法所干警实地参观了老人的卧室、食堂、活动室等场所,与敬老院管理人员、护理人员进行交谈,针对老年人防护、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普法宣传。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将敬老院里里外外彻底打扫清理,帮助老年人整理宿舍卫生和个人物品。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了司法行政工作,展现了干警风采,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