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黑塔司法所开展“法治伴成长 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09:3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日前,泗县黑塔司法所走进泗县六中开展“法治伴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黑塔司法所工作人员李梦伟从司法行政的具体工作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社区矫正、法律事务的工作,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犯罪将会承担怎样的法律后果,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学生年龄节点、未成年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八种类型,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涉及《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工作人员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解疑释惑,引导学生树立起对“法”的敬畏,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

  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明白了法律是一把双刃剑,触犯法律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尊法守法的好少年。

  今后,黑塔司法所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继续履行好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引导学生们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李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