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路口司法所开展宗教场所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09:08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日前,泗县大路口司法所联合镇宣传办、镇妇联、镇文化站到石霸村舒邓教会点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现场,志愿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向辖区内群众普及宪法常识、道路安全知识、法律援助和防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宗教人士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其学法律、遵教义,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规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镇宣传办联合各村对宗教场所开展了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督促各村民宗信息员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增强场所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岁末年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教、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使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为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陈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