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路口镇举办法治文艺“村晚”

发布日期:2024-02-02 09:4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法治文化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月31日,由泗县大路口镇党委、政府主办、镇司法所和文化站承办的“龙腾盛世送祝福 法治同行进万家”法治文艺春晚在泗州薯业会展厅拉开帷幕。

    “出门在外不容易,个人安全要牢记,遇到事情别冲动,运用法律护自己……”这是大鼓书表演者刘厚文老人自编自创的《扫黑除恶》节目,通过唱词,向观众演绎了扫黑除恶取得的成果,劝解大家遇事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文艺演出”的方式为辖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活动中,演员们通过歌舞、泗州戏、黄梅戏、川剧变脸、大鼓书、快板朗诵等节目,展现大路口干部群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现辖区群众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演出间隙,志愿者向观众和演出人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治春联,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老年人反诈防骗、反电诈、防盗安全知识等等,让新春处处透着“法”味儿。

    “新年了,一起热闹热闹,增添点年味,看文艺节目,还学到法律知识,这个形式挺好,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活动。”观看晚会的群众张女士激动地说。

  本次晚会共有200余人参加,大路口司法所将法治教育宣传融入乡村春晚中,把贴心实用的法律文化服务延伸进千家万户,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引导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增强法律意识,积极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陈冬芹 刘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