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泗水街道:法治春联贺新春 普法宣传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2-06 16:2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日前,泗县泗水街道平安办联合司法所在于圩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法润万家”送法治春联活动,为街道今年的普法宣传开了好头。

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用遒劲浑厚的笔力,将法治文化与书法艺术相结合,将普法宣传与传统民俗节庆相结合,“法为准绳定国是,德为良知安人心”“扫黑常态千家喜、除恶务尽万民欢”……一行行俊逸的书法,字里行间洋溢着真挚的情谊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工作人员还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宣传反邪教、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等法律知识,提醒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诈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与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激发人民群众的学法兴趣,引导群众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意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泗水街道内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