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杨镇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暨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09:4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泗县大杨镇司法所邀请本辖区部分书法爱好者,开展法治宣传暨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是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加墨、裁纸、晾晒,忙得不亦乐乎。“龙腾云海国昌盛;春满神州福临门 ”“立志为民扬正气;秉公执法树廉风 ”……春联内容既有喜迎龙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宣传法治和大展宏图的励志词句,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让人们目睹了书法家的风采,体味到了笔墨书写带来的诗情与韵味,也把文化送到了基层,连同新春的祝福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寻常百姓家。

    本次活动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共计书写春联约200余副,引来了过往赶集的村民们争相驻足观看。领到春联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充满浓浓的年味,寄托出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还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