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路口司法所开展“过龙年新春,送法治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09:1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辞旧迎新贺新岁,楹联纳福庆佳节。

为满足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不断创新法治宣传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中华优秀法治文化,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路口司法所开展了过龙年新春,送法治春联”活动,用法治春联映红万家灯火,为传统新春佳节增添浓浓法治“年味”。

安康和谐增瑞气 法治春风绘宏图”“春风化雨润神州 法治兴国迎盛世”等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比普通春联更多了一份“法治味”,在把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把法治理念送到群众身边,营造出抬头见法、进门学法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在赠送“法治春联”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以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大路口

    “过新年、贴春联”是我国传统民俗活动,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大路口司法所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将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群众送上温暖的“普法年货”,使法治宣传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生活。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教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宣传手册等宣传物资200余份,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刘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