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发区司法所《民法典》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4-02-22 10:04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居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近日,泗县泗水街道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内普法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商户、文体活动广场,对《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合同、婚姻、法律援助等法律常识一一进行解读。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让居民群众深入地了解《民法典》中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针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涉法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现场向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共同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也提高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接下来,泗县开发区司法所将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基层法治建设与街道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