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5 09:21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3月4日下午,泗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内设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丁仪同志主持。

会上,丁仪同志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同志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会议点评材料进行逐项分析解读,并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陈清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信息及宣传工作在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各司法所、股室要立刻落实我县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清单式梳理全年的各项工作要点,拿出创新工作方案,抓好六个“重点要求”,在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法治政府示范建设、村级“法律明白人”培养、“百佳法治民企”创建等工作上做出新成绩、打造闪光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准确把握形势。要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务实作为,找准定位,更好地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三是强化工作落实。要重点抓好工作安排部署,深入研究2024年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努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