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一把手”转换视角探索“走心”服务渠道

发布日期:2024-03-13 09:3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3月12日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仪走进泗县开发区司法所,以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沉浸式参与社区矫正评估工作

    丁仪局长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住所,与其亲属、所在社区干部、邻居进行谈话,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家庭、经济、有无刑事犯罪记录等情况,并征求其所在社区关于其能否适用社区矫正、是否对社区存在不良影响等意见。最后通过调查、走访进行充分论证,形成调查笔录、评估意见书等书面评估材料。

    丁仪局长在完成“走流程”体验后,对司法工作开展的内容、方法进行了简要评价,要求司法所坚持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原则,扎实开展调查评估,全面科学规范做好调查评估材料,确保“审”“矫”工作无缝有序衔接,发挥基层司法所依法有序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的职能作用,把好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入门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面参与,通过模拟办、陪同办、窗口办、监督办的现场体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助力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