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同绘春景
——泗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林”建设暨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15:51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泗县司法局在石龙湖湿地组织开展了“法治林”建设暨全局干警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活动由局长丁仪同志领队,局党组成员、基层司法所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律师参加。

春日生机盎然,现场热火朝天。活动现场,50余人身着制服齐聚石龙湖湿地,纷纷拿起铁锹、铁锨等工具,踊跃投身植树活动中,争当植树护绿的“践行者”。撸起袖子、挥锹挖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个个干劲十足,在辛勤劳作中绽放出笑颜朵朵。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之情,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片栽种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生机勃勃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我局还增加了抚育管护、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公众参与形式。在植树活动结束后,司法干警为周边村民开展保护环境法治宣传,分发民法典等宣传手册200余份,营造出法护生态,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泗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补植复绿、增殖放流、法治宣传等活动,为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泗县司法局 刘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