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29 16:27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切实维护和大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期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萧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教体局、县法宣办深入学校,通过开展主题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及法律援助宣传品、设置法律援助免费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普及法律援助内容及有关法律知识。

活动开展以来,萧县法律援助中心先后到萧城一中、黄口中学、黄口镇第二小学、青龙集初级中学、新庄中学等学校开展普法讲座。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邀请萧县各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结合自己承办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讲解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中涉及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同时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有关法律援助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的维权知识和途径。

本次系列活动向学校师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3000份,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影响力,依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推动社会和谐发展。